Tuesday, January 12, 2010

以前的自己


今天突然想起以前的自己。

以前的我如何?
太多的耽搁,太多的浪费时间,太懒惰,太妙想天开,太渺小。

最难忘的一刻竟然不是跌倒,也不是考试成绩不好。
而是被自己的舅舅讲。
说到自己选了一个很不被看好的领域来修读 - 从事艺术。

姐姐在那件事后也写了小卡片支持我,说只要自己尽力就好了,不要把舅舅的话看得太重。


那的确是一个很难过的晚上,反复的在思考着舅舅讲的那些话。 

我并没有忘记那些教诲,的确自己是很不上进。
但是之后却不是第一时间就把坏习惯改掉,还是一样的耽误了一两年的时间。

但是在这一两年的时间里,我不断的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在这个领域里有所成就。
所以只要老板叫到,我都做,虽然我还是一样的埋怨,但是我知道我一定要撑着,因为我不能再被看不起。更不想连自己也看不起自己。所以强逼地锻炼自己不能食言,一定要讲到做到。

今天自己总算还过得去,但是有待进步。
我还要攀多三四层,我不能停在这里。

人生的确需要很多目标与规划,今年不小了,所有的计划也必须尽量让它在轨道里走。
咬紧牙关,撑着就过去了。反正我之前也是撑过来的,做过一次要做多一次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希望有一个问心无愧的2010,菩萨保佑 >_< 

3 comments:

  1. 最憎人自己睇唔起自己!

    ReplyDelete
  2. hahaha....now no more ma~~ i look up a bit already 1~~

    ReplyDelete
  3. 曾幾何時我也曾想過這樣的問題。。。
    可是現在我相信行行出狀元, 這是真的。
    每個領域都會有佼佼者, 這就看你的心是否堅定了。

    另外, 牛也是很努力的在田里工作。可是, 牛, 有錢嗎?
    這句是一位前輩警戒我的, 他要我別把自己困在一個自己設定的圈圈里。

    共勉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