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8, 2010

测试结果


把试验结果拿到手了
我想测光应该是不准(应该是自己也不会用Lightmeter)
感觉上好像很多照片都过度曝光了
而且颜色也怪怪的
迟些再测试过

一下是一些成果
希望大家能帮我找出问题的所在


1. 请问这是过度曝光造成的吗?

2.天空的颜色不见完了,但是左边海报颜色有些暗
3. 早上的楼梯为什么会那么粉红/橘色?
4.窗帘的颜色也比原物的颜色鲜艳(不过我蛮喜欢这个色调)


 
以下是自己觉得还可以的

5.被白蚁蛀过的门口
6.冲凉房的窗
7.靛色壁
8.可是叶子的颜色不错
 
还得继续埋头苦干研究研究

Canonet GIII QL17
Fujicolor Superia X-tra 400
.

2 comments:

  1. 好!
    其實我看起來,每一張相片的曝光都OK
    讓我來解答你的幾個疑問

    第一張相片
    應該是有點暗角而已
    現場的亮度只有你知道
    顔色有點綠因爲是室内的白燈

    第二張相片
    天空的顔色不見了
    也許你所測到的是現場的光線
    因爲現場的光線是比天空還要暗許多的
    如果要看到車子屋子和馬路,就要犧牲天空了
    天空很亮,如果拍到天空的顔色,
    那些屋子車子都會變成剪影了

    第三張相片
    顔色變成紅色
    或許跟底片有很大的關係
    xtra400會很紅
    而且顔色也會很奇怪
    我最不愛用的底片

    我會一點關於測光的知識
    關於lightmeter怎麽用
    如果有機會碰面
    我應該能幫上忙
    或者你可以去找找看什麽是入射式還有反射式測光
    這樣會讓你更明白

    還有
    我們拍照的時候有曝光
    相店掃底片的時候也是另一種曝光
    而且機器會自動把暗的相片拉亮

    ReplyDelete
  2. iamwen,谢谢你帮我解答^_^
    解释地很仔细!!

    嗯,在网上找了入射式以及反射式测光来读
    对测光的了解又加深了
    不过还得继续实验:)

    原来xtra400是这么奇怪的
    看来我还是赶快把存货用完
    然后试试其他的底片了
    你有什么好介绍吗?
    我还有用着跟KokWei买的Pro400H
    感觉很满意,应该是时候进货了 :D

    我看我要找一天、偷闲去豆原见下你
    然后让你毒我一下 XD
    但是还不肯定是哪一天啦
    你每个周末都豆原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