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累积

昨晚回家时发现
穿了许久的白色帆布鞋
在鞋架消失了

当时不以为意
就回房去了

直到冲凉时
看见原来外婆帮我把它浸在洗衣桶里了
应该是外婆看它那么肮脏
所以想浸了后洗吧

我看见了它
尽然已经在冲凉房里了
就拿起刷子开始刷起来

看着白鞋
原来它
已经陪我走了那么多路
已经保护我的脚那么久
我却没有帮它冲过凉

想起了以前读书时
每个星期六都要洗校鞋
要玩的时间竟然要洗鞋
的确很纳闷

我记得我中学毕业时
很高兴的对自己说道
以后再也不必洗鞋了
没想到现在的我
竟然有雅兴洗鞋

这段时间里
买过黑色的鞋
买过褐色的鞋
买过深蓝色的鞋
当然还有白色的鞋

那么多鞋当中
就白鞋最好穿
也最容易搭配
所以我常穿它

偶尔做回小时候做的事情
还真能让自己开心一段时间

看着白鞋的痕迹
我心里还竟然跟它说谢谢

当然
也要谢谢外婆帮我浸鞋
我想
也有可能是外公浸的
.

10 comments:

  1. 查实系我浸geh...估唔到leh?

    ReplyDelete
  2. 真係估你唔到,我应该报mata拉你擅闯民居.

    ReplyDelete
  3. 我也是開始懷念起小學要洗白鞋的日子了~ 呵呵

    ReplyDelete
  4. iamwen:快去买一对白鞋来穿:)

    ReplyDelete
  5. 自分嘅白飯魚,都係奇骯無比
    然而卻係最佳嘅歲月痕跡..

    ReplyDelete
  6. Kenji:係喔...我洗咗晒完之后,出现好多黄黄geh迹...唔通我要用鞋粉? >_<

    ReplyDelete
  7. 唔知你有冇用過,學生時代用嘅白色鞋油
    薄薄地搽一層落鞋度,型爆

    ReplyDelete
  8. 我惊一搽落去当场变成一对校鞋>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