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10

它走了

家裡養了十年的魚
前幾天開始不對勁

這幾天都很擔心它
昨天上網找了一些
關於魚的病症的文章

連忙打電話給外公
叫他試換魚缸的水
以及嘗試放一些藥
外公說都嘗試過了
而且魚的眼睛盲了
身體也開始腐爛了
外公說它應該不行了
遲些再買過一條來養
我心裡想的就是
"下一個,已經不是同一個它了"

掛了電話後
我在公司會議室裡
呆了一下子
想著出去繼續工作
雙眼就熱起來了
連忙跑去廁所躲著

晚上也留在公司不敢回家
怕會到家發現它不在魚缸

昨晚十二點
回到家裡
異常平靜
沒有了水泵的聲音

我望向魚缸
剩下的就只有一個空的魚缸
我站在魚缸前呆了很久
然後幫魚缸拍了一張照

就上房去了
鎖上門之後
想著傳簡訊
簡訊未傳完
眼淚就掉了

哭得不能自拔
感覺很痛苦
就像少了一個家庭成員

對很多人來說
就只是死了一條魚
對我而言
是失去了一位家庭成員
原來離別是如此的痛苦

願它能一路走好
.

4 comments:

  1. 節哀順變!
    叫你不要太傷心 應該很難做到
    換成是我 也一樣
    寵物就是我們的一份子

    ReplyDelete
  2.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加油

    MYlover

    ReplyDelete
  3. 看到你这篇让我眼睛有点热, 感觉上好像很久没来你这里了。
    愿它一路好走。

    ReplyDelete
  4. 哈哈,我也比較釋懷了。:)
    得空多來看看啦,我也在留意你的部落格,留意那裡有好東西吃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