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0

摄影师

最近看见很多"摄影师"
至于他们是否了解摄影
我不知道

同时
他们也令我对"摄影师"这三个字产生疑惑

所以我去谷歌搜了一下
第一个看到的定义是
Photographer : Someone who takes photo professionally
之后的我就不看了

原先我还蛮期待拥有一部数码单眼相机
但是最近数码单眼相机的趋势令我却步

如果有人不知道什么是DSLR
你大可以叫他走出大街看看
因为到处都是
不可能看不到

但是
他们对摄影的基础稳固吗
不见得他们有去阅读关于摄影的文章
也发现他们不懂什么是光圈与快门
更厉害是他们根本不留意其他人的作品
可是为什么他们自称是"摄影师"呢

不是所有拥有数码单眼相机的人都叫"摄影师"
"摄影师"这个称呼是用很多经验和努力换来的
它是一个专业

应该也不会
因为自己买了一个锅
又或者懂得煮快熟面
而叫自己"厨师"吧

尊重别人的专业
不要乱乱套用
每一门专业都有它的尊严

是爱好摄影
是摄影爱好者
只是记录生活
(还)不是一名摄影师

你呢
你是什么
你什么都不是
因为你不看不想不了解

自觉
.

3 comments:

  1. 我偶尔也不明白光圈与快门几时需要调的比较合适。
    我只知道自己会去漠视研究。

    我爱摄影,但偏爱当随心而摄的摄影者,而并非成为真真的“摄影师”。。呵呵

    ReplyDelete